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迎两会 强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3月3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迎两会,强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以及省安委会工作要求,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气象服务工作,以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以及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金福对做好全年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是特殊之年,安全防范责任重大,安全生产要求更高,监管更严,责任更大;部门面临的安全形势更为复杂,极端天气增多引发的安全风险加大,放管服改革的推进对防雷安全监管要求更高,气象现代化的推进要求部门内安全监管更细致,平安建设考核检查更严格。二是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落实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省政府安全专业委员会管理职责;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社会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加强人影安全监管,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气象服务,做好季节性气象灾害风险服务。三是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平安创建工作,要加强部门内安全生产管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排查;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开展平安部门创建活动,开展平安机关和平安科室考核活动,高度重视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省局办公室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人影办、法规处、减灾处就做好人影安全、防雷安全监管以及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省直管市(区)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