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局与中国地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一行到访湖北省气象局,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长期合作、突出重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创新发展。湖北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彭军出席会议,省局有关处室及业务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协议内容,合作双方将从强化专业人才培养、加强联合科学研究、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提升交流宣传内涵四方面着手,在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层次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策划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确保战略合作落地见效,双方还建立了校局战略合作领导小组机制,由双方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双方分管领导和职能单位负责同志组成小组成员,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磋商。

柯怡明感谢中国地质大学多年来对湖北气象工作的支持,期待以本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地质大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两个方面的优势,推动湖北省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气象保障新发展格局,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出成果、有影响、见实效,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焰新表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深化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重点项目研究等工作,从更高层面谋划和推动高水平合作发展,把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还回顾总结了在共同开展项目合作、共建大气科学科研平台、共推人才培养与使用、共享各类信息成果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效,交流了在合作过程中的遇见的问题和新的发展思路。(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预报处 王慧娟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