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1129日,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省“四先”表彰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省气象局领导柯怡明、王仁乔、方虹、彭军、汪金福、王丽,省局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项俊副局长对湖北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省气象局从建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完善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坚持完善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坚持完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服务管理、坚持完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等五个方面持续做好老干部工作。

柯怡明局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做好新时代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的认识;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以工作创新为抓手,在服务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创新发挥老干部作用,在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上创新工作方法,在提升老干部保障服务能力上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水平。

会上,方虹副局长代表省气象局党组作题为《适应新要求 谋划新发展 全面做好新时代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的主题报告,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呈现新特征、新活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两个待遇”进一步落实、作用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运用多元融合服务理念,用心用情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服务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坚持做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队伍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宜昌市气象局、十堰市气象局、黄冈市气象局、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做会议交流发言。各地市州气象局、直管市(区)气象局、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与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老干办 韩高品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