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5日,湖北省气象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气象局召开,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湖北省气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宣布了湖北省气象学会气象科技人才奖、气象科技进步成果奖奖励决定并颁奖,选举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选举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仁乔,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当选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方虹,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汉祥出席会议,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主任祁士华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王仁乔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理事会坚持履行“桥梁”“纽带”职能,面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发展需求,面向气象科技工作者服务需求,抓住学术交流、科技咨询等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学会自身能力,为提高湖北气象事业发展整体实力提供支撑,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省气象学会连续4年受到省科协、中国气象学会表彰。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十一届理事会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党的建设与学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完善学术、科普、智库服务体系,“三轮”驱动融合发展,下大力气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实现数量质量双提高,打造普惠创新的气象科普,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发挥人才优势,加强智库建设;三是以会员服务为中心,努力提升学会综合服务能力。

会议进行了有关选举表决,方虹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她表示,第十一届理事会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出色完成使命,为新一届理事会打下良好基础,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继承历届理事会的好作风、好经验,立足新时代,分析新问题,提出新举措,团结和动员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促进气象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气象科学技术普及推广,促进气象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气象科学技术与经济的有机结合。

(颁奖现场)

王汉祥向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表示祝贺,希望省气象学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毫不动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省气象学会着力推动学会改革和治理体系创新,形成良好的学会工作机制,在改革中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中提升组织和服务能力。省气象学会要抢抓机遇,为“科创中国”贡献学会力量。

会议还听取并通过了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修改《湖北省气象学会章程》的报告等,表决通过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投票表决了理事会单位会费标准的报告等。

大会闭幕后,当选的第十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定湖北省气象学会法定代表人变更的提案,审定湖北省气象学会专业委员会设置、挂靠单位及主任委员建议方案,审定2021年学会重点工作计划。(作者:省公众中心 刘庆忠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