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恩施州宣恩县政府共商气象事业发展

    近日,恩施州宣恩县副县长胡晓洪一行到湖北省气象局,就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及气象事业融合发展深入交流。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会见胡晓洪一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局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气象服务中心及恩施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基层防灾减灾、探测环境保护、地方财政保障、气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御自然灾害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二是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气象监测体系,提高生态气象服务精细化服务水平,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三是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大力培养气象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汪金福代表省气象局党组感谢宣恩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省气象局将全力支持宣恩气象事业发展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也将督促和指导宣恩县气象局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作者:宣恩县局 谢婷婷 骆亚军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