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一名选手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11月13日,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代表湖北省参加比赛的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选手敖仕锦,历经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全国二等奖。

    敖仕锦紧扣今年“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的大赛活动主题,以《抗疫一线的“隐形堡垒”——负压病房》为题,巧用实验、表演等形式,辅之以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多媒体手段对今年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的负压病房做了精彩讲解,让公众领略科技创新的精彩和科技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据悉,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今年是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共有来自全国73个代表队、234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讲述科技知识,解释科学现象。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凝聚团体智慧,为获奖奠定坚实的基础。(作者:省公众中心 杨胜蓝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