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ISO9001现场审核

    11月6日,在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末次会议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专家组宣布,湖北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ISO9001现场审核。

11月6日全国气象质量管理体系末次视频会议现场。 摄影:唐悦

    11月2日至6日,受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湖北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审核评定。审核专家组除对湖北省局相有关处室和业务单位的情况进行仔细询问查看外,还深入到武汉、宜昌、襄阳、神农架等地气象局,从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出发,对体系文件、体系策划运行、质量方针与目标、相关组织环境、风险识别及应对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认证,对轻微不符合项和建议项进行通报,并提出改进建议。审核专家组指出,湖北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整体良好,建议继续完善体系文件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基础设施、运行环境、仓储物资、计量检定、内审员培训和外部供方管理,进一步做好质量分析会的策划实施。

  此次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审核,不仅是对我局观测业务运行管理水平的认可,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观测业务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同时为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最终取得ISO9001认证奠定了良好基础。(作者:观测处 聂成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