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走进马岗村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精神,10月23日,湖北省气象局深入襄阳市老河口市薛集镇马岗村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精准扶贫活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省局各机关处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柯怡明来到贫困户张从兵和张从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各项扶贫政策在这些贫困家庭中的落实情况。柯怡明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规划,早日脱贫致富,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各机关处室党支部分别到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将温暖送到家家户户。

柯怡明在金银花种植基地听取驻村工作队队员的介绍。

    在马岗村正在建设的金银花种植基地和香菇种植大棚现场,柯怡明了解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介绍,并与老河口市副市长林国梁、何靖就如何发挥气象专业优势,进一步巩固扶贫工作成果,助力当地打赢决战脱贫攻坚战进行了交流。柯怡明还对正在积极建设中的“气象小村”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科普小屋、气象文化长廊等建设。

柯怡明对气象文化长廊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据悉,湖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2016年以来,局领导每年到马岗村调研、加大扶贫工作统筹力度,精心选拔优秀党员干部任工作队队长,挖掘主导扶贫产业与气象条件的关联,加强气象科技创新扶贫项目研究,先后为该村引进光伏发电、香菇栽培、金银花种植等项目,2017年该村实现脱贫出列。

彭军详细了解贫困家中的实际情况。

(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省局党办 周芙如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