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印发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细则

    近日,湖北省气象局制定印发了《湖北省气象局行政执法公示实施细则》《湖北省气象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细则》《湖北省气象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细则》三项行政执法制度的实施细则(简称“三项实施细则”),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湖北省气象部门落实落细。

    三项实施细则结合湖北省气象局实际,细化了各处室工作分工,明确了公示的方式、场所,以及各方式、场所间的主次关系和询问室、听证室的设置、管理与使用等各方面问题,确定了实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实施清单制度,并制定印发了《湖北省气象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实施清单(2020年版)》,对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细化和延伸。

    据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和突破性的作用,对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的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作者:省局法规处 芦洪涛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