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报告会

    10月10日,在荆楚气象讲堂上,湖北省气象局邀请到省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教授欧阳康,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主持会议。

    欧阳康教授以《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方法论问题入手,在简要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的核心内容及其意义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治国理政新篇章、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和平崛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报告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当代世界以及中国的重大问题紧密结合,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深了我局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与把握。

    彭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切实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省局在汉局领导,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报告会。(作者: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