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荆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近日,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荆州市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荆州市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和指标体系。

《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全市气象现代化水平保持全省前列。自动气象站乡级行政区全覆盖,标准化率达到80%,天气预报准确率达到87%,暴雨预警准确率达到88%,气象预警信息覆盖率达到95%,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保持在85分以上。

《方案》明确了荆州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乡村振兴战略气象保障、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智慧气象公共服务、基层气象台站强基工程 “五大体系”共12条重点任务及具体分工,责任单位涉及17家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政府。

《方案》明确了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督导检查3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吴丽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