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人影办开展人影“十四五”规划初稿编写工作

9月14日,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以下简称“人影办”)组织湖北省人影“十四五”规划集中编写。编写组将在前期省外省内调研、各类背景资料搜集的基础上,经过4天左右的集中封闭讨论,明确规划框架、细化规划内容,力争完成湖北省人影“十四五”规划初稿。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参与讨论并对编写工作进行指导。

彭军指出,要扎实完成人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高站位,要深入分析人影事业面临的发展形势;要积极对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厘清社会需求;要找准人影事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补齐短板;要明确“十四五”期间湖北省人影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应具备的能力以及人影业务科技发展质量要达到的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彭军要求,在具体编写过程中,要具有前瞻性,做好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项目方面的凝练,紧紧围绕“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的目标,规划湖北省“十四五”期间的人影事业发展蓝图。

 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参与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作者:省人影办 石燕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