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局长柯怡明要求领导干部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8月10日,全省气象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开班。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新时代领导干部基本素质和要求》为题给培训班授课,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质,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柯怡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当前防疫、防汛的重要时期,省局组织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省局党组对青年干部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寄予厚望。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做到常学常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担当,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自身竞争力。

在给学员授课中,柯怡明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在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上下硬功夫,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他希望青年干部要正确处理 “外部环境需要”和“内部发展条件”的关系。要从实际出发,做到科学、合理、准确定位,同时要坚定发展信心,一步一个脚印的推动工作落实;要正确处理“团队力量”与“骨干作用”的关系,既要凝聚领导班子的团队力量,也要发挥好班子成员的优势,达到“1+1〉2”的效果;要正确处理“系统考虑问题”和“抓主要矛盾”的关系。既要用全局的、发展的、联系的观点分析问题,也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正确处理 “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显特色;要处理好“埋头拉车”和“抬头看路”的关系,既要有“看齐意识”,也要抓具体工作落实;要正确处理“问责”与“担当”的关系,既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乱作为,也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不能因为怕被问责而不作为或慢作为。

授课结束后,柯怡明与学员互动交流,耐心细致为学员答疑解惑。

据悉,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是湖北分院承担的党校类重点培训班型。根据教学培训计划,本期培训班设置笃学、研学、践学三大模块教学,将组织专题报告14场、研讨交流2场以及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等,培训为期11天。(作者:中国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