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局向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捐赠气象设备


81日,湖北省气象局向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捐赠气象设备交接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顺利举行。湖北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代表湖北省气象局向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赠送了GPS MET水汽站通讯接收机7套、接收机天线1套及配套电源设备。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出席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现场)

杨志彪表示,援藏工作把湖北与西藏紧紧联系在一起,湖北省气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坚决扛起对口援藏重大政治任务,把对口援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紧紧围绕需求,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创新援藏工作思路,在业务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准高效开展援藏工作,进一步提高援藏工作质量,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新的更大成效。

金琪指出,湖北省局始终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持续加大援藏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援藏工作方式,促进了西藏气象事业的发展进步。特别是这次西藏面临水汽观测数据传输设备短缺的实际困难后,湖北省局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及时提供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确保了水汽观测业务的正常稳定运行,充分体现了气象一家亲,藏鄂一襟情的深情厚谊。

2019年,湖北省局向区局捐赠了5套地面观测站多功能故障检测仪,对提高西藏气象观测仪器设备维护保障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