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持续推进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

729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省局领导党组成员,省气象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对湖北省气象局2020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重点任务、中国气象局气象业务技术体制2020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省局改革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气象局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各项改革部署,全面开展研究型业务建设,推进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重点改革,加强业务考核的统筹管理,强化气象预警预报服务业务、生态与气候服务业务,构建了湖北气象大数据云平台、气象大数据湖北分中心,优化新型观测业务、推动省级业务统筹集约,优化省级业务机构、优化基层岗位职能设置,强化标准规范作用。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要把当前湖北气象事业发展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作为深化改革的重点,深入思考、整体谋划“改什么”、“如何改”,补短板、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国家、省、中国气象局改革发展要求,紧跟服务需求,加强改革工作谋划,适时而动,乘势而为,进一步加强气象业务技术、防灾减灾、科研服务、纪检监察、财政保障等方面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改革办 董小丰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