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气象业务服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汛期服务

7月2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业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部署。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方虹、汪金福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二级巡视员杨志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部署和相关要求;听取相关市(州)气象局和直属单位的工作汇报;总结入汛以来全省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短临预警能力;要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交通影响以及城市积涝等重点环节和领域的气象服务,及时开展叫应服务,做好决策气象服务;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进一步提高会商质量。强化会商组织;要注重科技成果运用,增强科技创新对汛期气象服务的支撑,做好重大天气过程总结;要做好气象装备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关心一线业务服务人员。

省局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在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省直管市(区)气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收听收看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