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印发《湖北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业务规范(试行)》

为满足我省市县对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的需求,深度挖掘农业气候资源,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增加气象为农服务附加值,确保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6月26日,湖北气象局组织编制《湖北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业务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印发。

规范共五部分24条,包括“总则、职责分工、认证流程、标识管理、附则”以及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申报表、认证勘验分析报告、认证报告、认证证书、认证标签” 等附件5个。明确了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的依据、定义和遵循原则,省市县三级分工,以及认证流程、认证标识等级及证书内容、管理等内容。

规范的印发对推动全省上下协同发展,通过技术手段综合评价确定农产品气候品质等级,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行业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要求气象为农服务更具针对性,更有附加值。近几年,全国气象部门陆续开展了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推出很多“气候好产品”,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者:省局减灾处 王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