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应勇要求加强研判预警为防灾抢险救灾做好准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的关键时期,6月29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赴省防指检查指挥防汛调度工作,并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省领导黄楚平、万勇出席会议。

湖北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介绍了6月以来我省天气气候特点和近期天气预报结论,建议重点关注西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山洪和地质灾害,关注长江流域汛情发展和间断性高温,并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影响。

应勇强调,要从三方面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防灾减灾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两手抓。高度重视防汛抢险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实措施,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损失降到最低;二是要立足“防”和“救”,采取有力措施,抢在两轮降雨过程的窗口期,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为下一轮防灾抢险救灾做好准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抢修,在保证群众安全的同时对风险隐患点进行排查;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在重大天气过程来临时,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领导带班,加强科学调度、组织管理和应急响应。(作者:省局办公室 唐悦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