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任务

6月2日至6月4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先后听取直属单位的汇报,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省局在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有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和省局财务核算中心等直属单位从本单位基本情况、前期工作进展、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后期工作打算和对省局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五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在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省局领导和机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指导,对各单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柯怡明要求,各单位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从改革、创新、稳定、发展四个方面精准发力,按照一流的工作标准,统筹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研究型业务建设和汛期气象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专题会,既是汇报会,又是座谈会,更是疫情之下调查研究的创新实践,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坚定信心、鼓舞干劲,提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履职能力;促进各单位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集中把脉、集思广益,解决制约发展湖北气象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打下良好基础。(作者:省局办公室 张涛 唐悦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