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消费扶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省直单位助力脱贫攻坚示范作用。近日,省气象局将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作为应尽之责,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组织采购茶叶、小龙虾、脐橙、香菇等各类滞销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及时了解农产品滞销状况,深挖内部消费扶贫潜力;二是工会主动对接、牵手搭桥,将省内各类滞销农产品列入职工集体福利采购清单;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爱心消费。引导职工充分认识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四是做好对口帮扶消费。组织采购精准扶贫驻点村老河口市薛集镇马岗村香菇、金银花等农副产品;五是加强宣传推介。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向中国气象局、兄弟省市气象部门推介并协助采购脐橙、茶叶等各类滞销农产品。(作者:省局党办 黄彦铭 周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