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牢记98抗洪精神 不忘预报初心使命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全力备战汛期的关键时期,5月27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邀请省局退休领导、专家、98抗洪英模朱正义、郑启松同志,带领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业务一线人员前往簰洲湾98抗洪纪念馆和九八抗洪烈士陵园,通过实地重温98抗洪英雄事迹,进一步提升预报业务人员的岗位责任感和使命感。

气象预报员们站在长江大堤,望着奔腾不息的江水,听亲历98抗洪气象保障服务的老领导老专家讲述当年的故事;在抗洪纪念馆和烈士陵园,重温烈士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和“誓与大堤共存亡”的坚强意志;在三湖连江水库,与嘉鱼水利局工作人员调研交流气象服务需求。柯怡明指出,气象工作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前哨站”,做好气象预报是一线预报员最重要的职责,必须为国家为人民建立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气象预报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他们表示,将继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98抗洪精神,学习老一辈气象人严谨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提高预报预警的准确性与时效性,以高质气象服务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张文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