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武汉市副市长李强要求加快推进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建设

5月21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武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向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就武汉气象工作情况做专题汇报。

在详细了解2020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和今年以来气象工作情况后,李强对武汉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19年以来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活动举办和军运会圆满闭幕等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科学防汛、科学调度提供决策依据。

李强强调,气象事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市气象局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如既往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瞄准新科技新技术,加快推进武汉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快推进、早建成、见实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支撑。三要对标先进城市,认真谋划武汉气象事业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陈声超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