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充分发挥云优势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3月18日,湖北省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云优势,创新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2020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呼吁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湖北省气象局将结合主题,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充分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提升世界气象日公众认知度与品牌影响力。

    据悉,今年的纪念活动将强化部门上下内外联动,统筹多方资源,积极参与和策划系列活动:一是“云参观”湖北省气象局,将以视频讲解方式带领公众参观气象科普馆及多个业务平台;二是“云科普”,组织气象科普大使直接与学校对接,为孩子们上一堂气象科普课,同时积极组织相关学校上线观看中国气象科普专家朱定真老师的科普课;三是“云专栏”,在网站、微信和微博上开设“云专栏”,将全省各气象部门开展的纪念活动视频、图片和文字集合起来,供全省公众集中浏览阅读;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云活动”,如线上有奖问答、春分画蛋等;五是制作长图,向公众科普湖北气候和水资源气候特点,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发布;同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重视新媒体传播途径,打出宣传组合拳,提高传播有效性与公众参与度。(作者:省公众中心 汪应琼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