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巾帼风采】抗疫一线的“战地玫瑰”

    “小邓在吗?有个事情想咨询你。小邓,我又要麻烦你....”在赤壁市气象局对口的包保小区润园小区的群众心里,有一个认真负责、乐于助人的小邓,她就是赤壁市气象局党员干部邓茜。在抗击疫情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忘我、奋勇拼搏,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力量。

    邓茜是赤壁气象局班子成员之一,在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第一刻,她便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由于单位人手少,工作任务重,她主动担起润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担,并与农业农村局的四名干部联合组成润园小区疫情突击队,开展包保小区疫情排查、值班值守、后勤保障、小区消杀等工作。在小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她积极与队员沟通,带队深入小区挨家挨户敲门,了解177户591人的情况,每日参与值班值守,时常还因数据统计等临时任务加班到深夜。

    在疫情控制前期,需要紧急排查小区所有的住户信息,接到命令的她没有任何抱怨,甚至寻求家人的帮助,一起排查到深夜三点钟;由于每天要入户了解重点人员情况,为了保护好自己和他人,她不得不喷洒酒精全身消毒,由于酒精的刺激性,她的手部出现红疹,却没有阻挡她抗疫的脚步。女子本弱,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却撑起了无畏艰难的勇气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

    小区封闭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为让居民安心在家隔离,尽可能减少出门风险,邓茜在上门排查的过程中除询问基本信息之外,还主动加入小区业主群,详细了解居民家中是否有老人,老人身体情况以及是否需要购买特殊药物。

    尿毒症患者身体虚弱,无法自行前往医院购买腹透液,她热心帮忙联系想办法,借车自己去医院帮忙办理手续购买15箱腹透液并运回小区,每箱药重达32斤;小区里一对老人不会用手机参与微信群里的接龙购物,每次都将需要购买的物资写在纸上委托她帮忙采购......在积极努力的工作过程中,她将小区居民的事情当做自己家的事情,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肯定,小区的业委会给她带领的包保队写了表扬信。与小区居民战斗在一起,她觉得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

    她是人民的好公仆,却不是孩子的好母亲。为了抗击疫情,邓茜没日没夜的奔走在一线战场上,为了保护一岁多的儿子,她选择单独居住,将孩子交给亲人。每次太想孩子的时候,她就回家站在门口看一眼孩子。时间到了,她该重新回到战斗前线了,孩子紧紧的贴着窗户不停叫着妈妈,她的心是酸酸的,满怀愧疚。

    有人说,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爱。她是万千普通女性中的一员,她更是抗击疫情一线的一朵“战地玫瑰”。(作者:赤壁市气象局 帅丽荣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