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向模范致敬 讲述身边气象人的故事

向模范致敬 讲述身边气象人的故事

——全省气象部门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暨“身边的榜样”演讲比赛在汉举行

“在东坡赤壁下,在遗爱湖畔活跃着这样一位气象工作者……” 11月26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伴随着演讲者声情并茂的讲述,观众们被一个个平凡而质朴气象故事所吸引、打动,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和演讲比赛在这里展开。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寻找一批在平凡岗位上尽忠职守、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楷模,充分发挥身边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省气象局评选表彰了保康县气象局王芳等10名同志为全省气象部门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并以他们的事迹为原型,组织开展全省气象部门“身边的榜样”演讲比赛。这其中既有入选南极科考的优秀业务人员,又有甘做铺路石的信息技术保障人员;既有坚守在预报服务第一线的首席预报员,又有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既有气象设备保障的护航员,又有为气象科研事业奋战的身影;既有扎根山区默默奉献的基层业务人员,又有甘为科研搭云梯的幕后工作者。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演讲比赛后,进行了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湖北省气象局在汉局领导柯怡明、彭军、蔡奇亮、汪金福,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直工委部分专家,各市(州)气象局和省直管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局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演讲,见证了道德模范们这一荣耀时刻。

(活动现场)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他指出,在全省气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省局表彰的全省气象部门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是守初心、担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以其事迹为原型的演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永不懈怠,再创佳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先进典型,政治上多激励,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他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思想品质;学习他们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气象事业的新业绩,为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演讲比赛共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分别来自荆门市气象局,十堰市气象局、黄冈市气象局,武汉中心气象台、襄阳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 (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党办 周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