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专家服务基层工作

11月12日,省气象局召开专家基层服务团成员会议,就专家服务基层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会议。省局减灾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省局直属单位相关专家参与会议。

据悉,为发挥省局直属事业单位人才优势,促进基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局于今年8月启动了直属事业单位高级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并先后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为提高服务基层的针对性,力求取得实效,会前,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研究方向,以及基层单位服务需求进行了意向性服务选题。会议对服务基层的选题、组织方式进行了讨论,就后期实施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

会议强调专家在服务基层中要做到“五要”:一要认真准备,根据专家特长和研究方向,做好服务基层的技术准备、工作准备;二要充分调研,通过召开研讨会等方式调查了解基层单位的工作现状、人才现状、服务需求、工作特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三要突出重点,协助基层单位培养人才,增强基层单位的内生动力,形成良好的业务、科研工作氛围;四要力求实效,既要根据工作方案在具体任务上取得实效,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又要管长远,在帮助基层单位的持续发展上做出贡献;五要虚心学习,吸取基层单位的闪光点,熟悉基层工作,寻找工作中新的切入点。

会议还要求与会专家要把省局直属单位在业务科研中好的成果推广应用到基层,发挥省级在人才培养、专业素养等方面的优势,影响基层、带动基层发展。要组织好首次省局直属单位下基层活动,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改进组织方式,使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常态运行,取得实效。(作者:省局人事处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