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武汉军运会跳伞首日天气晴好有利比赛

    10月1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项目在武汉市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开赛,监测显示,当日云高、云量、风速、风向等气象条件适宜,有利于跳伞顺利进行。气象服务小组在现场开展贴身服务,为比赛保驾护航。

  跳伞比赛现场

 

汉南通用航空机场跳伞项目,气象雷达保障工作人员现场服务。张洪刚 摄影 

  据了解,影响跳伞项目的气象因素主要包括降水、风、云等,对定点跳伞而言,1100米高空下的云量要少于5成,否则会因为视线原因影响降落地点。针对比赛项目的特殊需求,气象部门在比赛现场布设了Ka波段连续波测云雷达,移动风廓线雷达、激光测风雷达、全天空仪(测云)、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等众多设备,可观测云高、云厚等气象要素,配套地面气象站,对3000米以下的风速、风向等形成地面至高空整体探测,以及实现各种天气现象的自动观测,为赛事安排提供定点精准服务和决策参考。

  为让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第一时间掌握天气状况,8名气象服务人员进驻到比赛现场,制作逐小时天气预报、天气实况等中英文版服务产品,及时张贴到现场的信息板上供大家查阅,并随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气象服务产品

 军运会气象台英语志愿者检查预报产品。张洪刚 摄影

(来源:中国气象网站 作者:中国气象报记者 刘庆忠 张永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