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检查军运会观测保障工作


10月9至10日,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王劲松一行来湖北,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观测保障工作检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局党组成员、武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方虹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开幕式、跳伞比赛现场的观测系统及其运行情况,与现场服务人员交流了观测实况应用情况,听取了军运会气象服务及大城市观测工作情况的汇报,与预报人员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了观测实况在预报服务中的应用情况。

王劲松对军运会精细化观测保障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此次军运会气象观测保障工作,是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大城市综合气象观测试验的第一次实战演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做好军运会气象保障工作。

王劲松要求,要在“用”字上做好观测保障工作,强化观测即服务的意识,强化观测、开发与应用的结合,切实将观测落实在预报服务的应用需求上,加强评估和研究总结工作。他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备份,所有观测系统要万无一失。他希望,在军运会期间,要更多的展示观测新装备、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为重大活动保障提供榜样示范。(作者:观测处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