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19湖北气象科普公益课”精彩开课


为开拓湖北小学生、少先队员的视野,提升青少年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增强他们运用气象知识趋利避害的能力,省气象局联合省气象学会、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工作委员会、省科协、省广播电视台长江云集团于2019年9月至10月推出“2019湖北气象科普公益课”趣味科普活动。该活动面向全省小学生及少先队员,从中征集并选拔气象科普小使者,带领他们亲身参与气象科普实践,助力湖北省青少年气象科普工作。

(图为“气象科普公益课”团队来到省气象局参观学习)

活动邀请百名青少年去到省气象局、省气象科普馆、军运会场气象站、中广核风力发电场、国电投太阳能发电场等地参观,让孩子们亲身感知气象工作的重要,探索气象科学的奥秘。活动还走进武汉市实验小学、武昌水果湖二小、光谷四小、光谷五小等多所学校,将气象科普课带到孩子们的课堂上,收获老师、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为“气象科普公益课”团队走进气象观测场实地学习)

本次活动融合新媒体互动与线下实践,征集到气象科普小使者参与气象科普实践、录制创意气象科普的视频百余条。超过6万名用户参与长江云平台线上互动,互动量近20万人次。“学习强国”客户端、中国少年班、长江云、荆楚网、湖北新闻、团省委“菁楚少年”、省科协官网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

活动后续还将举办“2019湖北气象科普公益课”线下决赛,邀请领导专家评选出“长江少年气象科普大使”,与气象科普专家一起录制“2019湖北气象科普公益课”。(作者:省公众中心 王晓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