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武汉军运会第一次综合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9月21日,武汉市气象局作为军运会环境保障部气象保障牵头单位,参加了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组织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一次综合演练。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军运会环境保障部部长龙良文在市气象预警中心现场指挥,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全程观摩并指导演练。

龙良文对演练中的重要环节进行指挥,不时就组织保障、工作细节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强调要贴近实战真演练,贴近需求做服务,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

演练过程中,武汉军运会气象中心各部按照工作职责开展演练活动。演练分为常态工作运行、与联指办通联汇报、突发事件处置、总结评估等四个部分,针对演练中设置的低空飞行赛事延迟气象服务产品调整、高影响天气影响军运村文化演出、军运会气象台与武汉中心气象台视频连线天气会商等3个关键场景事件,军运会气象台加强与武汉中心气象台联合会商;按需求调整制作预服务产品内容及发布时间;强化与各军运会场馆气象保障现场服务部工作人员的指导与信息共享;及时向联合指挥部及其他相关单位报告预报预警信息,并开展跟踪服务。

军运会气象中心各部按照各自业务特点分别设计了观测设备故障、系统平台瘫痪、领导视察服务现场、出现气象负面舆情等多个突发事件,并进行应急演练处置。

此次演练活动,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武汉军运会气象中心各部配合密切、应对有序,圆满完成目标任务。通过开展演练,能进一步提升各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及时改进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提高了军运会气象服务实战能力。(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陈声超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