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动员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10日,省气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局党组柯怡明、彭军、蔡奇亮、王丽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柯怡明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扎实的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柯怡明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落实领导责任。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要分别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任务落实;二是加强督促检查。省局党组成立的3个指导组,将采取巡回指导、调研访谈等方式,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三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在主题教育中要注重解决问题和实际效果,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方面;四是抓好宣传引导。要加大主题教育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加强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做到无缝对接、互相促进。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完成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2019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省局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激励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先锋模范形象亮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机关处室、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省局党组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副科和高工以上干部,县市局全体党员和机关全体在各分会场参会。(作者:省局党办 梁玲 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