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湖北:“气象科普老区行”活动走进十堰房县

活动现场。

    6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气象局“气象科普老区行”活动走进革命老区十堰房县,气象科普团队先后到达地处偏远的姚萍中学和野人谷镇小学开展气象科普活动。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见到了测风仪器、第一次听了气象科普课,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

  在两所学校,气象科普专家分别为师生们上了生动有趣的“气象课”, 借助道具并利用多媒体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种与生活相关的气象常识。此外,气象科普团队还向全校学生赠送了精美文具和气象科普礼品,受到大家的欢迎。

  姚萍中学校长何超说:“非常感谢你们把气象科普和满满的爱心带进偏远山区的学校,孩子们精神上很充实,内心很温暖。”

  据悉,湖北省气象局将“把握气象需求,面向重点人群,创新科普手段,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基本定位和努力目标,充分把握公众气象服务需求,面向农民、社区居民、学生等重点人群,建立气象科学知识普及新方式。通过 开展“气象科普大使”、“气象科普荆楚行”、“气象科普老区行”等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扩大气象科普工作覆盖面,增强气象科普工作影响力,提升气象科普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来源:中国气象网 作者: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