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蔡甸:联合开展“守护气象数据 保障国家安全”主题研学活动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武汉市蔡甸区气象局联合蔡甸区委国家安全办公室和区教育局,开展了“守护气象数据保障国家安全”主题研学活动,旨在普及气象数据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数据安全、生态安全等国家安全意识。

气象科普员带领师生观看了由中共武汉市委国家安全委会办公室制作的气象与国家安全宣传短片——“守护气象数据,保障国家安全”,以生动形象的动画短片为同学们讲述气象数据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师生们参观了古今观测仪器,了解了天气气候的成因、人工降雨的原理以及气候变化如何影响社会发展、农业生产和生态发展知识。观测站内,气象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逐一讲解各类观测设备的作用,数据如何传输、运用和保护,进一步让师生们了解到气象数据与人们生产生活、国家安全的紧密联系。

此次研学活动在师生们的心中埋下守护国家安全的种子,进一步强化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作者:蔡甸区气象局 吴晶晶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