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城:开展实地调查 助力瓜农增收

时下正值春季大棚西瓜幼苗移栽定植的黄金时期,4月15日,襄阳市宜城市气象局农业气象人员深入流水镇西瓜专业合作社,调研西瓜生长期气象服务需求,开展气象服务。

技术人员仔细察看了瓜苗长势,详细了解春夏季西瓜生长对气候条件的要求和种植农户的服务需求,分析近期土壤墒情、气温变化、大风、降水等因素对西瓜的影响,制定田管方案。技术人员提醒瓜农,未来一周本市雨日较多,持续阴雨寡照会导致瓜苗枯叶,需及时增肥壮苗保根,提高作物的抗病能力,并做好瓜苗抗风、保温和透光工作,及时清沟排渍,防范田间湿渍害。

据悉,流水镇的“流水西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该镇大棚西瓜种植面积10万亩,是当地农民致富支柱产业。近年来,宜城市气象局紧紧围绕瓜农需求,通过多种渠道推送精细、实用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产品,适时开展灾害天气防范科普,为"土特产"丰产丰收提供保障。(作者:宜城市气象局 李亚丽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