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精准服务护航马拉松赛事

4月14日,十堰马拉松鸣枪开跑。十堰市气象局提前谋划,积极为本次赛事提供全流程、递进式、精细化的气象服务。

赛前一个月,市气象局向组委会提供赛事当天气候背景分析和降水概率预测,并做好气象自动站、天气雷达等各种气象观测设备的调试维护。赛前十天,市气象局逐日发布马拉松赛事气象专报,赛前一天滚动发布赛事期间起点、半马终点、全马终点的逐小时天气预报,分析研判气温、风向、风速、湿度等气象要素对赛事影响并提出合理建议。在预报出13日晚赛事区域有强对流天气后,赛事沿线各气象专班提前12小时进场,提前收集实时气象监测数据并开展服务,防范雷雨大风天气对赛事筹备的影响。

赛事期间,市气象局共发布20期马拉松赛事气象专报,3个专班开展实况监测和现场决策参考,为赛事组委会及全球跑友提供了精准的伴随式气象服务,受到赛事组委会和参赛选手一致好评。(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宋娜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