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蕲春:省市县联合开展蕲艾气候品质认证调研

4月12日,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与黄冈市气象局专家一行前往蕲春,与蕲春县人民政府、县气象局、县中医药产业中心联合开展蕲艾气候品质认证调研。

合作交流座谈会上,蕲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专家详细介绍了蕲春蕲艾产业现状。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介绍中国气候好产品申报情况及要求,从蕲艾种植面积、区划、品质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蕲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丹表示,蕲春地方党委政府会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全力支持蕲艾“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提升品牌价值,助力蕲春大健康产业发展。

省市专家领导到湖北艾师傅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蕲艾生长情况,了解到该公司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开展蕲艾标准化种植,种植面积接近1000亩,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每年为该企业挽回超过50万元的损失。(作者:蕲春县气象局 朱倩男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