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积极开展鄂东片区人影业务培训

4月11日,武汉市气象局举办了鄂东片区人影业务培训班,武汉、鄂州、黄石、黄冈、仙桃等地的人影作业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武汉市公安部门和湖北省人工影响办公室的专家进行授课,并组织了鄂东片区人影应急演练。公安部门专家根据民爆物品监管的要求,从人影弹药的购买、存储、运输以及人影弹药临时存储库的管理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指导,同时对武汉市民爆物品全程管控系统进行了讲解;省人影办专家从落实人影安全管理的要求出发,结合实际对人影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与培训班的会员进行互动交流。江西新余国科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现场对人影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和指导。

此次培训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人影安全。(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柳戊弼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