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精准预警今年以来次强浓雾过程

2024年4月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湖北省有49个县市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气,占比达59%,其中,25个县市出现强浓雾,占比达30%。大雾或浓雾影响范围和强度为湖北省今年以来第二强。湖北省气象部门针对此次过程发布了精准预警,并做好跟踪服务。

武汉中心气象台于4月11日18时09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指出4月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襄阳、宜昌、随州、荆门、荆州、孝感、天门、潜江、仙桃、武汉西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小于200米的雾,提醒公众加强防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交通气象服务值班人员密切监视能见度演变情况,于11日21时48分制作精细化到影响路段、影响时间、影响等级的湖北省高速公路大雾预警产品,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向交通、公安交管部门发送。4月11日22时35分至12日07时51分,湖北境内高速公路163个收费站入口临时管制。管制期间气象服务跟踪监测持续跟进,交通、公安交管等相关人员每隔1小时就会收到气象部门发送的大雾监测实况信息。

此次大雾或浓雾过程气象部门预警提前早、预报落区与实况高度吻合,为公安交管部门提前采取管控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作者:省气象服务中心 何明琼 武汉中心气象台 章翠红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