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连续三年考核获评优秀

近日,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通报全国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2021—2023年综合评估结果。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获评“优秀”等级,且在第一个考核期内连续三年考核均为“优秀”。

淡水养殖气象服务中心是中国气象局和农业农村部联合授牌的第二批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之一,由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牵头,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为依托单位,成员单位包括江苏省气候中心、安徽省农业气象中心、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

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中心以“优机制、强技术、提效益”为发展思路,构建了高层推动、部门联动、专家带动、上下互动、创新驱动的协同运行机制。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共建覆盖主要水产养殖区的监测、试验、示范站网,共同开发淡水养殖气象大数据与业务服务平台,拓展了智慧式、直通式服务渠道。围绕水产养殖生产问题,中心联合攻关8项关键技术,在核心期刊发表25篇论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1项;探索开展与三园三区融合发展、开拓了“保险+气象”、“品质+气象”的气象服务模式,公众满意度稳步提升,产学研发展模式成效显著,有利保障了淡水养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者: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邓爱娟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