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开展全市人影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

3月25日至27日,宜昌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以下简称“人影”)业务培训及人影作业应急演练,全市100多名人影管理和作业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人影专家、相关厂家技术专家等到现场授课。针对人影作业安全和管理、湖北省人影指挥系统手机APP操作使用、物联网手持终端系统操作交流及使用过程中常见的故障排除、高炮及火箭的构造原理和作业装备的现场操作考核、人影作业应急演练、烟炉站的维修维护以及常见故障排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和锻炼人影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提升人影作业人员的安全作业意识,提高规范标准化技术水平,推进宜昌市人影作业科学化、精准化、安全化。(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何满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