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沉浸式体验气象科普研学游

近日,随州市气象局举办2024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基地开放研学系列活动。

在随州市气象科普馆内,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气象数据采集方法,学习大气分层结构,听取雷电、龙卷等天气现象讲解,各类预警信号的科普知识。工作人员结合场馆内各类互动设备,让小朋友们对气象部门的职能及各类灾害性天气有了基本的认识。

在3D科普展板展区,小朋友们戴上红蓝眼镜,展板上的各种图片栩栩如生,让小朋友们了解各类气象灾害及防灾减灾知识;在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展区,工作人员通过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模拟发射,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装载人工增雨火箭弹的过程,激发小朋友们的探索欲望;在科普大讲堂环节,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播放天气小知识的动画,讲解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现场解答了他们的疑惑,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效果良好。

除气象科普基地开放参观外,今年世界气象日期间,随州市气象局还开展了气象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手抄报大赛等系列气象日活动。(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马超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