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广水: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3月22日,随州市广水市气象局发挥“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优势,联合市科协、市教育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邀请广办三小教联体坨子校区师生40余名“零距离”体验气象奥秘。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广水市气象预警中心科普馆、气象台、国家基本气象站。在科普馆,工作人员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广水市的气候特点、8种常见的气象灾害,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意义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在气象台,同学们观看了2024年世界气象日宣传片,领取了气象科普手册,工作人员演示如何通过卫星云图,雷达信号制作天气预报;在国家基本气象站,同学们参观了观测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工作人员讲解了各种仪器所采集的数据来源和去向。整场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问答,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广水市气象局将持续擦亮“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金字招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装入脑、送到手”等多渠道,常态化地开展气象科普活动。(作者:广水市气象局  卢静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