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钟祥:气象科普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3月19日,荆门市钟祥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为特殊儿童奉献爱心与温暖。

市气象局科普工作者和手语老师密切配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程。通过讲述雷电、暴雨、高温以及冻雨等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和如何做好气象灾害防范等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激发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求知欲,增强他们的气象灾害防范意识。

市气象局主动对接学校需求,购买20把多媒体教室椅子,装车送上门,免费捐赠给校方。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免费发放了水彩笔等手工教学物品,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磨炼顽强意志,保持坚强和乐观的心态,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作者:钟祥市气象局何玮龙王选嵩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