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丰:开展“咸丰白茶”气候好产品认证工作调研

3月20日,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恩施州气象局、咸丰县气象局、咸丰县农业局组成联合调研工作组赴咸丰县白茶种植基地、生产企业开展了“咸丰白茶”气候好产品认证前期调研。

“基地茶业总共有多少亩?”“不同海拔茶业丰产期是什么时间?”“茶叶出芽气温是多少度?”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茶树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了咸丰县茶叶种植规模、种植品种、生产效益以及生长和生产过程中的气候条件,就茶叶低温冻害、病虫害防治、气候品牌附加值与茶企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选定了茶叶取样地点和频次,将从全县选取5个白茶采样地,从3月下旬首轮白茶采摘开始,每隔10天采集一次,共采集4次样品,分批次送往省级专业测试机构检测,通过检测分析不同海拔、气候条件对白茶品质的影响并建立气候品质评价指标及精细化气候品质评价报告。

据悉,此次调研工作目的是推进中国气象局卫星慧眼、风云平安、守护丰产、气候赋能等“四大行动”在咸丰县的推广应用,是推进气象更好地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咸丰县气象局将持续推进气候品牌认证,助力咸丰白茶的市场附加值提升。(作者:咸丰县气象局 李鑫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