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梅:组织召开防雷安全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各级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加强防雷安全管理,3月21日,黄梅县气象局以县气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名义,组织召开防雷安全培训会议,黄梅县各乡镇安全干事及防雷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了防雷安全管理的重要性。防雷专家就防雷基本知识、雷电成因和雷灾的危害、雷电的防御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系统解读了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要做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并对防雷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提炼。黄梅县气象局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防雷安全意识,提升雷电防护能力,切实履行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培训对相关单位压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雷电灾害防御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雷击突发事件处置技能、提升雷电安全防护管理水平等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作者:黄梅县气象局 匡治  责任编辑:刘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