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应城: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今天我学到了在雷电天气如何保护自己,还认识了很多天气现象符号,这样的气象科普小课堂我觉得非常有趣!”来自孝感市应城市蒲润实验学校的学生张羽檬说到。

3月20日,应城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协,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组织科普人员来到市蒲润实验学校开展宣传科普活动。活动中,科普人员生动有趣的讲解了天气符号、灾害性天气种类等知识,并通过展牌、动画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介绍了如何应对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气象灾害。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各类气象科普知识手册300余册。

此次科普活动共有200多名师生参加。应城市气象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应对气象灾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牢防灾减灾意识。(作者:应城市气象局 周洁 杨骞   责任编辑:刘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