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枣阳:开展“遨游气象世界 感知风云变幻”气象科普活动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活动在襄阳市枣阳市中兴学校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活动由枣阳市气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市中兴学校共同举办,将气象知识的种子播撒在校园的沃土中。

市气象局科普志愿者携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向学生们介绍了气象学的基本概念、常见气象现象以及减灾救灾小技巧,用生动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气象知识变得形象易懂,让学生们仿佛置身于风云变幻的大气之中,感受气象学的无穷魅力。随着讲座的深入,知识竞答环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开。学生们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志愿者们还将风速仪、风向标、雨量计、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等带到了学校,学生们围在这些设备旁,聚精会神地听着专家讲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一些胆大心细的学生还亲自上手操作,体验了一次真正的气象观测。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气象科普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科学知识的学习变得更加有趣和有意义。(作者:枣阳市气象局 马强 孙世玮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