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穴:气象服务助力油菜花节顺利开幕

3月18日,黄冈市武穴市“一路繁花·多彩武穴”油菜花节在武穴市余川镇砌石村举行。武穴市气象局提前部署,开展专项气象服务,全力护航油菜花节顺利开幕。

本次油菜花节,武穴市气象局及时对接服务需求,成立活动保障服务工作专班,制定服务方案;积极与农业部门对接,综合分析运用气象资料,针对性开展油菜花花期预报,为活动总体策划提供可靠依据;开展精细化气象预报,提前一周向活动组委会滚动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活动期间,每日制作发布精细化《油菜花节专题气象服务》产品。武穴市气象局提前一周指出“17~18日我市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需防范不利影响”,同时建议推迟活动开幕时间或做好户外防雨准备。

开幕式现场,小雨沥沥,活动组委会提前根据建议,备足了防雨设施,调整了开幕式流程。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有效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作者:武穴市气象局 李心豪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