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开展“小手牵大手共上科普课”主题活动

3月16日,荆州市气象局联合荆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小手牵大手 共上科普课”暨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业务人员带领师生、家长共同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农业气象试验田、气象台等,科普了各类天气要素的观测方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各项农业气象试验开展的目的和意义。科普课堂上,业务人员通过影像素材、实地讲解等方式介绍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做出的,为孩子们科普了降水、大风、雷电等天气现象的形成和天气预报的制作方法课堂现场开展气象猜谜活动,孩子们热情满满,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此外,业务人员还为参与的家长、老师进行了气象法治宣传,科普了常见气象法规,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让更多人关注气象、了解气象。

此次“小手牵大手 共上科普课”主题活动,进一步启发了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与生活关系的兴趣,用孩子们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天气、气候的认识与关注。(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邓超 叶佩 杨锋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