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气象公安共商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保障工作

3月13日,十堰市气象局、十堰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气象服务研讨会,共商联动合作机制。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四个方向,一是联合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强化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多方整体协调联动效能;二是长效运用“气象指导战法”开展多灾种、分路段的精细化交通气象服务;三是加强基础设备投入,建设试点交通气象站;四是强化恶劣天气路段的气象观测信息采集共享,开展点对点交通气象服务。

此前,双方在共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中已建立深厚合作基础。2月下旬,十堰市气象局主动赴湖北交投鄂西北交投公司,与市交通局、省市公安高警、路政等部门开展座谈,共同探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强化递进式服务,主动与多部门开展精细化联合会商,制作分行业、分灾种的专业气象服务产品。市公安高警支队根据天气预报预警及实况信息,全线开展5轮铲冰除雪作业。气象、公安等多部门紧密合作联动,有效保障城市有序运转,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文强 责任编辑:陈佳雨)